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思念是讓人失眠的折磨

因為與張義老師的相識

勾起了對外公的思念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公公:


你好嗎?身體如何,還有吸煙的習慣嗎?你最愛的咖啡與核桃切蛋還常吃嗎?自從你因病離去後,我們已有二十多年沒見了。你還記得我嗎?孫女已經由小女孩長大成人,也長得比媽媽高有1米65,不過樣子跟媽媽長得很像,所以在加國的時候姨仔常說好像大家姐在家走來走去。


孫女一直感到抱歉的是自從鼻子對香蠟嚴重過敏後,每年的春秋二祭都不能好好的跟你聊天,有時候根本連進入那煙霧迷漫的環境也有問題,真不曉得為什麼你走後我會對香及煙有如此反應。


還記得你剛走的時候,孫女有幾次在你常看報紙那座椅上看到了你,當時很怕的我把對你的腦海印象誤以為是鬼魂。不過多年後的今天孫女已經忘記你的樣貌了,就算從照片中看到你也感覺陌生,畢竟已是多年的往事。


最近因為認識了一位有趣的老人家,反而勾起了對外公你的思念,努力的在腦海裡找尋你的踪影,除了幼稚園被責罰留堂後你帶我回家的那次,我想那5毛錢的故事是孫女與你的最深刻印象,公公你還記得孫女曾經掉落你那5毛錢嗎?


若不是失眠,我想孫女不會寫下這封信,雖然知道這只是一種對思念的回憶,我想也許不錯。謝謝公公把對咖啡的喜愛留給了孫女,謝謝公公格外疼愛身為長孫的我,謝謝公公為被同學欺負而發惡的我辨明是非。

祝安!


長孫女

珮珊寫於二零零玖年十月二十八日零晨失眠夜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