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1, 2008

老闆不人道事件簿

花子最近與好友閒聊,其中一話題扯到老闆不人道事件~~~~~

作為打工仔,如果你從來未遇上衰老闆,我只能說你好運而已,不能保證你能終生免疫~~~~~~

花子只會說老闆有三類:1. 好 2.正常 3. 衰

很遺憾以上三類花子通通遇過~~~~~~~~~


第1 & 2 類通常都沒有太大記憶,第3類老闆卻讓你『永世難忘』~~~~~老實說假仁假義老闆大有人在,花子只是天真地把衰老闆看成好老闆,及至終於現形之後,只能說自己倒楣~~~~~~~~~



對於老闆非工作以外之不合理要求,真的可以狠狠的拒絕嗎?花子有試過生氣得在假日連電話也關掉,為的只是要有真正的休息~~~~~~

不過花子發現衰老闆的共通點,是為人自私~~~~~所以他把自己的立場加壓到你身上,絕不手軟~~~~~你感到不適只是你個人之問題~~~~~~~~~無論是合理與不合理之事情你辦不到,只是你個人能力不足,而且大有可能在你年終評估書上參你一筆~~~~~~~~~~

其實到底有多少老闆會懂得如何當老闆,如果說雇員要再培訓,那老闆是否都有需要呢?

花子絕對可以拿勞工法去告我那過氣衰老闆,只是因為花子為了他的顏面而網開一面,可是卻喚來被抺黑,婦人之仁沒人可憐~~~~~~~~

3 comments:

sumyee chilok said...

其實有時為公義、為後來者唔會再suffer、為自己療傷,我地係應該站出來、指証佢,你咁做唔係害佢或者小氣好衰未原諒呢種人 ....etc.,反而你咁做係幫人、幫自己、亦可以幫埋"那個人",幫佢反省同睇到佢自己嘅弱點 ....

我地幾時有時間食番3月餐飯ah??

~花子~ said...

Sandy 掛住你呀!媽媽點呀?進展如何?我最近一直要忙到7月中,餐飯可以預約在7月10號之後嗎?抱歉啦~~~~

謝謝你的回應,我經過這段日子之後,總算真正明白為了自保而沉默,傷害反而更大~~~~~~~~我實在太後知後覺~~~~~~~

sumyee chilok said...

我mom出左院la,印印會今日嚟上工,咁會同mom住第一座 ... 7月冇問題,咁宜家等大家諗吓食乜先啦,一樣咁開心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