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甜品專家

最近幾天身在外地的花子幾乎成了一名新進『甜品專家』,因為老朋友嗜甜而且先行做足資料搜集,讓花子能吃到不同的店及不一樣的品類,數量絕對是過去數月的總和~~~~





Macaroon






Macaroon絕對是我的首選,花子還記得數年前弟弟帶我去吃 Rose Macaroon開始,我已經對Rose Macaroon情有獨終。好吃的Rose macaroon 需要有濃濃玫瑰花香味,外層香滑不黏口,而內層的 cream要滑口不能太甜吃下後有玫瑰餘香留在口內,敗筆的不是外層黏口,就是內層太甜沒玫瑰香,感覺只是把一團粉紅油膩吃進口~~~~~~~~~比評過後還是PIERRE HERME好吃!





Creme Brulee


Creme Brulee基本上是西洋燉蛋,花子最喜歡是表面的焦糖,法式甜點吸引之處是它的精細。中式燉蛋內的味道只有蛋及糖(甜),而我喜歡的這家當你吃到蛋的部分,你會發現內裡有很多細細的顆粒,它正是Vanilla在不太甜的蛋內分佈,再加上外面焦糖的口感,中式燉蛋就沒法比~~~



Pudding




Pudding 跟燉蛋也是很好的選擇,而我吃的這家還在內加了一點酒,讓香氣四溢~~~~~~滑滑的質感也很細膩~~~~~~~



Ice-cream

我個人有點怕奶味太重的ice-cream,因為奶太重它會太勁反而吃不到真正的味道。如果要嘗試是雪糕的各種口味,還是選可以清楚嘗到的好~~~~~~別讓奶味太霸道!

我選的這種口味叫 Popping Shower,內裡混雜了一些Chocolate小粒 、爆炸糖,口感很特別而且我把 ice-cream吃完後,那爆炸糖的感覺還停留了一暫子。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camui said...

嘩~ 滴口水ing~

~花子~ said...

係啊!那些甜品的味道,真讓我回味萬分。結果是Rose Macaroon & Ice Cream (Popping shower flavor)我再吃多一次~~~瘋狂!